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自我催眠密码

NLP 或成功学导师教学员默想和对自己讲一些自我肯定或激励的话去培养自信。这种技巧,在很多行为心理学实验里面是被证实是奏效的。但是,我们有什么方法持之以恒呢?

我这里分享一个我从朋友那里学的小技巧。

我们在互联网中生活一代人,天天都要输入众多的登入信息和密码。

创制的密码,一般来说,都是越复杂越好。但是,复杂的密码,一般都非常难去记忆。如何去记忆着一个既复杂又容易记的密码呢?

这里举例说明。

先 想一个激励人心培养自信的句子,不妨狂妄自大一些。我来一句:『林川是宇宙最强。』其拼音就是 Lin Chuan Shi Yu Zhou Zui Qiang. 然后,抽出拼音中的头一个单词,化成 lcsyzzq。完成!lcsyzzq 成了我的复杂而又难以被猜到的新密码了!

试想一下,我们天天都要在不同的地方输入登入信息和密码,我们为了记忆密码,必须默想催眠『咒语』来回忆密码,这么一来,就一箭双雕,密码能回忆起来,更也能自我催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