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A New Earth、『唐山大兄』和『白髮魔女傳』

愚人節當天,舊同事 PP 用 QQ Email 發了 Eckhart Tolle 的 A New Earth 聽書 (audio book) 給我。(QQ Mail 做得好!它將幾百 Mb 的附件用 download 的形式去幫收件者接受。這種做法,我很早以前就想到,多謝 QQ 實現了我的夢想!) 我下載完了聽書后,馬上聽了兩章。Eckhart Tolle 這個『神棍』集合各大宗教的經典教義和 spiritual 的注釋方法,去佐證他的 spirituality 的觀點,聽起來很過癮。

晚上在某時鐘賓館逗留了兩小時,洗澡后,看了兩部電影尾段:『唐山大兄』和『白髪魔女傳』。

我只知道周星馳和梁朝偉都很崇拜李小龍,卻重來都未看過李小龍的電影。我今天有幸看到他的作品『唐山大兄』在電視播出,聚精會神欣賞了一會兒。相比現在的武打電影,前戲打斗,李小龍打壞人小嘍羅的場面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假,或兩個字:好假!不過,尾段打大佬,動作則較為精彩,對期望值有個交待,不致失望。

『唐山大兄』播放的同時,『白髪魔女傳』也在另外一個臺播出。

我雖然看過很多影評贊揚林青霞在『白』中的演出,但是,一直都未真正觀看此電影。這次,算是看到了林青霞的頭髪在影片中是為什么 (why) 和如何 (how) 黑變白的了。林青霞飾演的狼女對感情投入太大,期望值過高,稍微失望,盛悲變盛怒,狂性大發。好像吃了 fing 頭丸的狼女,慢鏡頭中,頭髮隨著頭左右使勁擰而飄搖,變成了白色。


狼女如果是像我一樣也是一個電影迷,看到李小龍打小嘍羅的片段,肯定會一邊 fing 頭,一邊舉起電視機,將它上下搖呀搖,一邊講:『假!好假!』


1 comment:

收買佬 said...

差點忘了提你﹕萬不要看白髮魔女II﹐這套AAA+級的爛片會讓你吐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