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美国房产顶多只能用来保值抗通胀

2 comments:

收買佬 said...

Eric 兄﹐房子絕對不會有最佳的投資價值﹐但就有實用/另類用途之處。對於我等有家室的﹐一間屋會係老婆們的定海神針。(男人沒樓房的話﹐老婆定會囉嗉﹐至少在香港如是。) 又﹐換個角度看﹐樓房始終係高槓杆產物﹐真的立心短炒﹐回報不會太失禮(看得準的話:))。

EonLabs said...

我翻大陸做嘢之后最頭疼的問題就是工作地點遷移問題。我身為外地人回內地工作和安家,感覺粘不住一個城市。機會主義行頭,邊樹穩銀邊樹落腳。單單在廣州,我就為咗遷就辦公地點搬咗好幾次。內地城市交通阻塞問題嚴重,公共交通通達度遠不及香港。本來15分鐘的路程,高峰期就要1個小時,所以,如果買咗屋,又換工作地點,就麻煩死我啦。

我記得看過研究話,人上班單程路途超過45分鐘,就會承受不了。(好像是日本人做的研究。)

馬后炮哩講,如果剛剛來到廣州,即是四年前,當時樓市到底,我就買屋,現在也 double 了,槓杆式回報確實是無敵的。

廣州樓盤普遍水平都差。所謂廣州果嘀高級 apartment 的建筑質量可能只不過是20年前太古城的水準。物業管理就普篇來講,都可以話系廢嘎。

去深圳朋友看,比較過,好多了。上層次,有管理。相比來說,廣州樓盤很讓人泄氣。

所以講起買樓,我就煩。固然,老婆也定期啰嗦也不無關系。